新晋居民_4792756

相遇皆是缘

【夜莺】记忆

这是我正式开笔写的第一篇小短篇,是冲樱,隆重欢迎大家来看。


     何樱哭厥过去了,从她看到了旗袍里那封信起。

      朦朦胧胧她好像听见有人在喊她,声音急切的很。她看见了一个小姑娘,看着也就比自己小个三四岁。“樱姐,老在屋里闷着干嘛?出去看热闹啊!”听语气好像和她很熟,可是,这小姑娘是谁啊?何樱左思右想,愣是没有调出关于她的一点记忆,不过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脑子太糊,自从醒了人就一直浑浑僵僵的,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女孩拉起何樱的手往出走,何樱却好像没了思想,不知怎的就跟她走了出去。女孩拉着她挤进拥挤的人群看戏,她却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叶冲……以及他拉着的女人。她呆住,随即冷笑起来。去你的爱情!恋人!才分开多久你就有了新欢!害我以为你死了难过了大半年……她想走,却迈不开步子,硬是看完了整场戏才被小姑娘拉走。何樱脑子依旧当机,却好像想起来,叶冲不是才死么?自己怎么会觉得他死了大半年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她跟着小姑娘走到了一户人家,许多婶子姐妹在做针线活儿,唠着东家长西家短,什么老李家生孩子了,老刘家杀猪了,老孙家媳妇闹了……“我看见他们两个亲密的很。”半晌何樱冷不丁蹦出一句,大家都傻了。“他说过会爱我的。”大家都笑了,谁不知道何樱说话不靠谱。“樱姐可别闹了,咱俩自小一块在延安长大,你动不动心我还看不出来?”这句话的信息太多了,何樱只听到了“延安长大”。自己不是香港人么?怎会在延安长大?笑话!可是她却发现,自己的记忆好像被扣了一块,什么同学,邻居,有音容笑貌,却记不起一个名字。记忆好像一个故事,有主线却没有细枝末节。反而是小时候在延安的记忆模模糊糊地浮现。何樱迷茫了,脑子却像糊了蜘蛛网一样转不动。她感觉自己好像不存在了,再回过神,已经躺在了自己屋里的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叶冲结婚了,和那个女人。何樱从别人口中得知,叶冲有功在身,未婚妻是香港人,因为向往延安两人就来了。两人大喜当日邀请了不少人,何樱也厚着脸皮去讨了一背喜酒。她特意去叶冲面前晃了晃,却见他对自己一如当初对外人那样疏离。“他好像不记得我……”何樱疯狂的灌酒,她醉了,醉的一塌糊涂。好像有一刻 她本就不清醒的脑子忘了叶冲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何樱疯了似的跑去叶冲面前问他,你还记不记得蓝豹,记不记得桂芳,记不记得你妹妹纯子?!“我竟不知延安的女子如此没有教养,若是小姐再这样,我不介意对女子出手,至于那几人,我一个也不认识。”不认识……不认识……是啊,他们又是谁呢?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何樱一起身,就看见屋里围了一群人,个个死死的盯着她。她看着这一大群人,分明他们的名字应该都听过,可是怎么一个也记不住呢?她要往出走,却见那群人跟在他身后,不停喊着“你病了”,“你病了”……怎么可能?自己分明比那两日还要精神点啊?“你病了……你病了……你病了……”“我没病!”何樱不堪其扰,转身想逃,但是身后的面容却变成了她自己的,还是目光空洞地说着“她病了”。而她自己也眼前一黑,跌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她在床上躺着,脑袋昏昏沉沉,她感觉自己好像没了魂,开始竭力回忆过去,可无论怎样努力,得到的只有和叶冲,香姐,小庄哥,清泉上野等人的一些零星片段。何樱叹了口气,昏昏睡去。

      她的病奇迹般的好了些,能下地走走了,可是脑袋却更沉了,脑子转也转不动,甚至就是有人问她感觉怎么样了,她都能愣半天,记忆更是说不上来的少。她迷迷糊糊地被小姑娘掺了出去,隐约想起有人跟自己说过延安有多么美好,是革命者最向往的地方,可是这里怎么死气沉沉的呢?好像一切都是一个骨架,没有血肉的填充一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何樱只剩下一口气了,好像前几日只是回光返照一样。她什么都想不了了,只有两个名字一直在脑海里盘旋:叶冲、何勇。他们是谁啊……何樱呼吸越来越弱。临闭气前好像听见有人喊着外面地震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樱子,樱子!”何樱在病床上,听着香姐熟悉的声音,何樱长呼一口气。是梦么……原来自己是真的病了。她睁眼,朦胧中看见病床前围着香姐,池诚,庄哥,还有到了延安之后认识的小孩们,没有叶冲……可是梦里有叶冲!

      何樱眼前一黑,听得耳边有人喊,“地震停了!”“地震停了!”小姑娘跑了进来,何樱想起来了,她叫齐来娣,从小就跟在她屁股后面玩,两人感情好的要命。至于其他人,她也都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段日子,何樱病彻底好了,她听说叶冲因为夫人水土不服,离开了,也没再想,毕竟陌生人的事情与自己无关。许是大病初愈,何樱把自己小时候常去玩的地方又逛了个遍,听见有人说她生病时候老念叨点乱七八糟,也笑着说自己可能是病糊涂了。他听着婶婶们告诉她说的那些名字,自己也感觉迷糊,生个病,难道还能把记忆给弄模糊了吗?她想不通。她也想过去香港,可是还是舍不下自小长大的故乡,只得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何樱一辈子都留在延安,做了个老师,教小娃娃们识字读书。她教的小娃娃们,一个个都长大了,有留在延安的,有离开去别地的,有参军的,有求学的……何樱也是长命,活了不到点百岁,平时也老有小辈来看望她,这一辈子也是平平淡淡的。她也遇上过一个真心爱她,并且自己也颇有好感的人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人,因此作罢。她走的那天,天闷的不行,黑压压的云挤满了天空,好像下一秒雨水就要在土地上肆虐似的,何樱就在这个天气里,悄悄的闭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何樱死了,在人们都以为她会悄悄醒来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“樱子为什么会死?!”病房里,靳香红了眼,林小庄在一旁也很迷茫,“我怎么知道,他们两个多灾多难的,我刚知道了叶冲的事儿,这边就把我叫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起来了,何樱昏过去之前,手里攥着的是叶冲送的旗袍!”

       林小庄抓起了那件旗袍,摸了两下,呆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是摩斯码,临走前留给她的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